一只九九

不写文了(懒)

雾岛(1)

设定:松原.初恋 横雏、丸雏后面会写到
大纲在脑子里很久了,但是很多细节不知道该怎么写,后面会发生什么我也不知道……


小学生文笔。
标题是叶加濑太郎的一首歌。


雏视角





第一次见到subaru时记得是个早春。
镇上冰雪刚刚开始消融,树枝头冒出了新芽,湖面上的冰开始一点点裂开,但还是一样的寒冷。
我一蹦一跳地跑回家,看到了门口的身影。背影看着圆圆的,被一件硕大的蓝色棉衣裹着,只露出一双黑色的皮鞋。
“信酱,来看看,这是我们隔壁的新邻居。这位是妙子阿姨,这位是subaru。”
“妙子阿姨好!subaru你好!”我乖巧的鞠了个躬。
只看见那个人慢慢抬起头,随意的瞥了我一眼,口里含糊不清地说了句你好,便又低下头,双手插在口袋里,腿晃荡着踢着石子。
“subaru咱们去玩吧!”
我一把拉过他的手,他的手冰的不像话。我牢牢的握住他的手把他拉到我的房间,用双手给他捂着,看他一直低着头,以为他害羞,便苦口婆心地对他说,
“subaru你刚搬来,以后你有什么事就对我说,学习上又不会的问我也行,我是学习委员,成绩还算不错,就是英语不太好哈哈哈哈。”说完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脑袋。
“你怎么这么瘦,要多吃点,以后哥哥我把我的牛奶给你吧!”我一边说着一边从抽屉里拿出我藏着的小零食。
只见那人突然站起来,像只炸了毛的猫一般,发觉有什么不妥又坐下,但是眼睛用力地瞪着我,“我比你大,我才是哥哥!!”
我看着他这个样子越发觉得他可爱,忍不住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。他似乎对我这个动作不满,打了下我的手,自顾自的整理发型,说着自己是不良,不学习之类的话。关键的我也没听清,光顾着看他了。
我发誓他是我到现在认识的人之中最好看的了。唇红齿白,眼睛有神,像个女孩子一样,却又比女孩子多了分调皮和灵气。
我和他没扯一会他就被他妈妈叫回去了。我朝着门口喊说明天一起上学。
第二天大早我敲他家门时,他睡眼惺忪还问我干嘛来。
“当然是一起去上学啊!昨天不都约好了吗?你怎么还在睡啊?今天刚上学诶!快点起来啦!我今天带了好吃的便当哦……”我在他耳边叽叽喳喳地说着。
“很吵啊你!哪见过不良这么早上学的!”
虽然这么说着还是被我扯着出了门,提前半个小时到了教室。他还没有被安排座位就先坐在了我的座位上。他趴在我桌子上,无精打采的,朝着我发着呆。
“怎么了?一直看着我?我脸上有什么吗?”
“有没有人说你长得像一个人?”
“诶?是吗?谁?”
“雏形明子,我以后叫你hina怎么样?”
虽然我觉得我完全不像,但是看着他亮闪闪的眼睛完全拒绝不了。
“哦。”
“你都不拒绝啊!没劲。”
“嘿嘿嘿……”我只能朝他傻笑。
刚升起的太阳光照在他身上,蓬蓬的头发看上去毛茸茸的,我又没忍住摸了一把,一边感叹手感不错,一边无视了炸毛的他。
后来他被排在了我的后桌,看着他那么瘦,我就把我的牛奶和便当里的鸡蛋给了他。他十分嫌弃的看着我,但是在我的注视之下还是吃了。
真希望他能长得高高的。
虽说他说要做了不良可是也没做什么出格的事,最多就是掀掀女孩子裙子和欺负欺负我,连最基础的逃课也硬是被我拉着从早上到晚。至于欺负我这件事我也乐意被他欺负,乐意宠着他,从看到他的时候开始就想宠着他,不知道为什么。
可能是他太好看而我是个颜控吧。
寒意未减的早春,但仿佛有颗种子已经在缓缓扎根。


和subaru在一起的日子总是那么快,一眨眼已经到了夏天。
放学后我仍在操场和同伴们踢着球,subaru的坐在旁边等我,姿势依旧是四仰八叉的。
我时不时往他那里看看,想着别让他等的不耐烦。突然瞥有个女孩子向他走过去,我一时间愣了愣。可能是向他表白的吧……
风轻轻的吹起了女孩子的裙摆,吹动了她的长发,吹动了我燥热的心。
抹了一把汗,我还是选择回过头,假装笑着继续踢球,可是也不如愿,一直失误一直没进球。都怪天太热了吧。
我放弃了。放弃了踢球。
和同伴打过招呼就养场外走,他还在。
“走吧,回家吧。”
“嗯。”
他懒洋洋地站起来,撸了撸袖子,手插在裤袋里。我帮他拿过书包,并排着走着。
“hina你觉得谈恋爱怎么样?”
“诶!刚刚那个女孩向你告白啦?”
“你看到那个女孩子啦。”
“那么大个人矗在那里我又不瞎!”
“哈哈哈哈那女孩子胸挺大的。”他一边笑着一边说。
“喂!这是重点嘛?”我说着pia了下他的头。
他揉了揉头继续笑着。
可是他谈恋爱之后的日子也并没有变,陪我上学陪我上课陪我放学。一点也没有照顾别人情绪的意思,随心所欲。
总觉得他和我在一起的时间最长。
我总是和他腻在一起,或者说喜欢和他腻在一起。
一天下课,那个女孩子来我们教室。
我回头喊subaru,可是那家伙不知道去了哪里。正疑惑着,只听见那女孩子说要找我。
完了,我就说天天和subaru腻在一起肯定没好事!正主找上门了。
“那个…你好……subaru不在。”
“我找你。”等女孩子抬头我才正式看清她的长相。水灵灵的大眼睛,笑起来还有两个小酒窝,原来长得很可爱嘛!
“那个…请收下它!”她伸出手,双手拿着一个粉色的信封。
我一时有些摸不着头脑……
“那个……这是给我的?”
“我……喜欢村上学长很久了……和涉谷学长请教过一些情况,才大着胆子来表白的,村上学长不用着急给我答复的!”她说着有些脸红,然后把信一把塞在我手里转身跑了。
心里满是疑问。
不是和subaru表白的吗?subaru怎么什么都没说?他为什么要瞒着我???这到底什么情况??
我怔怔地看着手里的信封,直到上课铃声把我叫醒过来,我转身却看到subaru站在走廊一头,我对他招招手叫他过来上课,他却只是看了我一眼,然后走了。
我不敢逃课只能进去。
身后座位空空的,心里却满满的。脑子里一团乱,怎么都不能理清。
subaru第一次逃课也让我心烦意乱。
我真的看不懂,看不懂他离开的时候留下的眼神。
好像有些惊讶,好像有些难受,又好像全是我的错觉,他只是单纯的不想上课,毕竟谁也不想在这个没有空调就两个小破电扇的闷热教室里。
心里闷的难受。
都怪这炎热的夏天。
这蠢蠢欲动的夏天。

评论

热度(11)